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为2021级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04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9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以《心怀“国之大者” 弘扬北邮精神 勇担时代大任》为题,为2021级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学校在科学会堂设置主会场,各学院设立线上分会场。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志勇主持并向2021级研究生致欢迎词。

吴建伟首先代表学校对2021级研究生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福!吴建伟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青年学生具有重要意义。吴建伟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深刻阐释了建党精神的生动内涵,勉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学习,做有理想有追求的有志青年,做有情怀有责任的中华儿女。

吴建伟以校史为切入点,阐明了北京邮电大学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所邮电高等学府,流淌在北邮人血液中“传邮万里 国脉所系”的家国情怀,镌刻在北邮人心中最深沉的红色通信底色。从李白烈士、苏采青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到叶培大、蔡长年、周炯槃等老一代北邮人为我国通信事业殚精竭虑、奋斗终身的情怀,再到新一代北邮人在科技强国、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领域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吴建伟以生动的事例鼓舞同学们弘扬“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做有情怀肯奋斗的北邮学子,以勇气、智慧和毅力,勇担中国信息通信领域发展的历史重任,为新时代科技创新贡献力量、奋力前行,与北邮同成长,与时代共进步。

吴建伟以党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为例,勉励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吴建伟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历史使命、爱党爱国、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吴建伟希望同学们以德扬善,砥砺一等品行;以智启真,求索一等学问;以体强身,锻造一等体格;以美塑心,培育一等素养;以劳立行,成为一等人才,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各学院分会场

吴建伟以“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寄语2021级研究生,勉励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战略眼光,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以青春之我报青春之国,以中国青年之力振中国青年之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不断续写北邮人的壮丽篇章!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