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校团委、校研究生会

12月5日至11日,“邮电起始,无限可能”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副校长徐坤教授、人工智能学院郭军教授、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喻鹏副教授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届学生学术论坛由校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教务处、研究生院指导,校学生会、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11日上午,论坛主会场在西土城路校区举行。副校长徐坤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肯定了本次学生学术论坛工作。徐坤表示,培养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就是要塑造一名高尚的人,一名专业或业务知识精通的人,而这和研究生的学风建设密切相关,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引导更多的同学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朝着建成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这一宏伟目标而阔步前进。

人工智能学院郭军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求学、科研和工作的经历,鼓励同学们戒骄戒躁,专心投入研究工作。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喻鹏副教授从文献检索、期刊会议介绍、论文投稿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进行科研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在圆桌会议环节,博士生王丁、倪万里、王紫任、代美玲、谢吉洋以如何过好科研生活为主题进行了介绍。随后进行了分享讨论互动环节,论坛氛围融洽,同学们受益匪浅。

11日下午,信通、电子、计算机、经管、理学院等学院分别举办了“融汇智能通信,启迪学术创新”“与电共舞,与光同行”“计算新技术,数字经济使能者”“经英领航,学术沙龙”“理势工发,博学创新”五场分论坛,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5日在沙河校区举办了“邮马思辨,博文约礼”分论坛。与会嘉宾分别围绕相关专业领域、科研就业经验等内容进行分享。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