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作为理事单位受邀加入脑机接口产业联盟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3年2月8日,脑机接口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平,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任爱光,中国信通院院长余晓晖以及联盟发起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北京邮电大学受邀参加,并担任联盟理事单位。

张平院士作为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受邀在联盟成立仪式致辞。张平指出,脑机接口产业联盟着力聚集科研界、产业界各方资源,共同致力于脑机接口需求与架构,标准、产品、解决方案及应用推广研究,组织关键问题研究和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推动脑机接口产业生态繁荣,是国内非常重要的脑机接口的合作与促进平台。张平表示,在面向6G推动智能体的高效互联技术研究中,在实现由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的跃迁过程中,将积极致力于推动移动通信、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的技术优势应用于我国脑机接口事业发展。

联盟由中国信通院,联合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是国内首个面向脑机接口领域的全国性产业联盟。北京邮电大学成为首批联盟理事单位,电子工程学院张洪欣教授担任联盟系统与行业应用工作组副主席,人工智能学院徐光远特聘研究员参加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参与表决章程与工作组管理办法。

联盟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政产学研合作,为我国脑机接口、脑机交互、脑机智能领域规划布局提供支撑建议,加强跨领域与行业交流,推动技术创新与应用探索,开展标准和测试研究,培育和构建产业生态,更好地支撑我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