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学报》刊发文章入选2022年度信息通信领域优秀科技论文

发布日期:2023-03-02  来源:出版社

近日,中国通信学会公布2022年度信息通信领域优秀科技论文,《北京邮电大学学报》刊发的文章《智简6G无线接入网架构、技术和展望》入选优秀科技论文。

为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推动科技强国建设,鼓励信息通信领域的优秀科技论文在国内首发,中国通信学会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信息通信领域优秀科技论文评价工作,经信息通信领域期刊编辑部和学会分支机构等单位推荐、初评遴选、终评审定并向社会公示,最终确定8篇论文入选。

《智简6G无线接入网架构、技术和展望》一文作者为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彭木根、孙耀华、王文博。作者创新性地提出一种极智极简无线接入网体系架构,通过融合通信、计算、缓存、控制并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对5G无线接入网的云化处理与雾化处理进行了增强演进,实现了单一的无线接入网络体系结构,自适应地满足广覆盖、巨容量、巨连接、超低时延和高自组织等多极致性能的需求,能够高效支撑无人机应急通信、高保真无线增强/虚拟现实、工业智能通信、增强型车联网等异构多场景和多应用。作者提出并探讨了基于无线接入网云雾化协同适配的智简网络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包括无线网络信息理论、AI使能的无线传输、云雾适配的无线组网、多维资源智能调配等,对6G研发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技术参考价值。

近几年,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目标,《北京邮电大学学报》刊发了大量涉及信息通信、计算机科学等前沿研究领域的文章,得到了大批学者和学术新秀的支持,期刊的影响力逐年提高,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开放自由的学术交流平台。《学报》入选了信息通信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级),长期被美国工程索引(EI)、Scopus数据库、美国化学文摘(CA)、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报告(WJCI)等收录。

中国通信学会2022年度信息通信领域优秀科技论文: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