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为2018级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8-09-19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9月13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在科学会堂为2018级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与广大研究生深入交流,勉励北邮人肩负起“传邮万里”的责任。

吴建伟书记讲到:科技兴则国家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在校同学只有不断创新、刻苦钻研,才能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吴建伟书记为在校同学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希望广大在校生同学志存高远,笃行勤学,明确目标,矢志前行;第二,学而思,学而行,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全程参与者,在校生同学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第三,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只有激情奋斗、顽强拼搏、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吴建伟书记勉励在校同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希望各位同学从自身做起、点滴做起,用聪明的智慧、勤劳的双手、不懈的努力、一流的业绩,创造属于自己的华彩人生!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