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国际学院申报的项目获得欧盟“伊拉斯谟计划”的资助

发布日期:2018-12-12  来源:国际学院

近日,由我校国际学院院长陈岩教授主持联合申报的“亚洲高等教育院校现代人才管理提升实践”项目获得欧盟“伊拉斯谟计划”的资助。该项目以提升亚洲高等教育院校的现代人才管理实践能力为主题,隶属欧盟Erasmus+高等教育能力构建专项,2018年度本专项共收到874有效申请,最终有147项获得资助。

该项目将通过开发相关培训项目和资源、组织国际学术研讨会和培训会、以及在线管理工具与评测平台等方式,提升亚洲高等教育院校的人才管理的治理、管理、创新能力,及其战略规划和过程管理。这将成为我校又一重要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此次申报,与我校同时获得资助的国内外院校有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河北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UniversitatPolitècnica de Catalunya, UPC)、葡萄牙里斯本大学高等理工学院(Instituto Superior Técnico, IST)、法国佩皮尼昂大学(Université de Perpignan, UPVD)、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以及马来西亚的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Universiti Malaya, UM)、马来西亚理工大学(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of Malaysia, UniversitiTeknologi Malaysia, UTM)等多所国际知名大学,共获得831,691.00欧元的项目经费。

“伊拉斯谟”教育计划

“伊拉斯谟”教育计划(Erasmus)是欧盟实施的欧盟各成员国之间的高等教育交流计划,是欧盟一体化进程的配套项目,1987年由欧洲各共同体共同启动。为推动欧盟成员国高校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学术科研交流和人才培训,自2014年起欧盟启动“伊拉斯谟+”(Erasmus+)教育计划,首次将交流拓展到欧洲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旨在促进欧盟国家与第三世界高等教育院校之间学生、研究人员和教师的互动,推动欧洲与发展中国家的高等教育机构间的合作,以促进人才、知识以及技能等方面的交流。欧盟“伊拉斯谟+”计划是欧盟委员会设立的最高级别研究项目,对申报单位的资格有明确的限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欧洲共同体科学技术合作协定》,中国政府向欧盟开放“863”计划和“973”计划,欧盟向中国开放“伊拉斯谟+”等研究项目。“伊拉斯谟+”所属课题面向全球招标,该计划以审批严格、立项率低、管理规范、资助力度大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