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现代邮政学院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北京邮电大学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7  来源:现代邮政学院

2018年12月26日下午两点,现代邮政学院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北京邮电大学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学生发展中心201会议室举行。亚洲太平洋邮政联盟秘书长林洪亮、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助理胡凯、菜鸟网络政策研究院院长秦磊、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经理白小虎、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华北区人资经理王明辉、艺术云朵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冯颖、知易时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于浩、北京爱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天宇等受邀参与人才培养研讨。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唐轶、张锦绣,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白梅、现代邮政学院院长武穆清、副院长宁连举及现代邮政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宁连举主持。

首先,宁连举副院长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感谢国家邮政局、亚邮联、行业企业对现代邮政学院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教务处唐轶副处长就现代邮政学院办学背景和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作了介绍,并指出面向现代邮政业的新工科人才培养要坚持理工融合、工管融合、建设交叉学科,强化校企合作的育人实效。

随后,现代邮政学院邮政管理教研主任李晓龙介绍了现代邮政学院新版培养方案设计思路,参与的各位行业专家结合企业人才需求,对现代邮政学院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亚邮联林洪亮秘书长结合高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学校视角,提出多维人才的定位,指出本科培养应注重基础性和拓展性,学校应整合资源,跟踪行业、服务行业,开展行业前瞻性研究;菜鸟网络政策研究院院长秦磊提出应在培养方案中增强学生跨界思考和协调反射的能力;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助理胡凯指出,现代邮政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设施产业,要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增强先进技术的应用和普及,强化“工管融合”。来自顺丰、中通、艺术云朵、知易时光、爱蜂科技的企业专家分别结合企业需求,对本科毕业生能力素质培养提出了宝贵意见,提出要重点塑造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挖掘学生的兴趣点,培养学生政治与政策敏感性、创新能力、数字思维、主动学习能力、洞察力和外语水平。

接着,李晓龙老师介绍了北邮现代邮政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方案并总结2015级本科生专业实习情况。北邮教务处副处长及学院领导为首批6个实习实训基地企业授牌。教务处副处长张锦绣高度肯定了现代邮政学院校企合作工作的实效,并表示,学校教务部门将加快科研立项、学时学分认定、建设交叉融合课程,继续大力支持现代邮政学院校企协同育人实践。

活动最后,现代邮政学院武穆清院长做总结性发言。武院长表示,现代邮政学院将继续加强产学研教融合,优化专业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和实习实训环节,强化校企合作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积极主动加强对外交流,为行业发展培养有情怀、有本领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本次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的举行,是我院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实施人才培养计划的又一次重要尝试。现代邮政学院将继续加强创新实践和企业实习实训等环节,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打下坚实基础。相信在校企合作的积极推动下,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现代邮政学院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一定能取得更大成效!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