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系列新闻

发布日期:2019-02-28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斐济总理携家人出席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春节庆祝活动

当地时间2019年2月3日,斐济总理弗兰克•姆拜尼马拉马(Frank Bainimarama)携全家人出席由斐济华人协会、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和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斐济华人协会会长陈婉娴女士(Jenny Seeto)、中资企业代表、在斐华人华侨及斐济当地民众等。

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致辞

弗兰克•姆拜尼马拉马总理高度赞赏了在斐华人华侨为斐济的发展所做的努力,并称华人华侨已成为斐济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希望两国的友谊能够代代传承。

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致辞

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他表示,中斐两国的关系正在稳步向前发展,2019年,中方希望继续与斐方一道共同致力于两国的发展,并祝所有在斐华人华侨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参加此次活动的四川艺术团,为观众带来了舞狮、杂技、变脸、舞蹈等精彩绝伦的表演。

南太孔院在活动中为斐济政府官员和本土民众介绍例如中国春节习俗,己亥猪年的良好寓意,让本土官员与民众与华人华侨一起感受新春的喜悦,还通过发放和展示南太孔院宣传品进一步扩大了南太孔院在当地的影响。

合照留念

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春节联欢会完美落幕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5日,南太孔院春节联欢会如期开幕,南太平洋大学副校长庞达博士(Dr.Giulio Masasso Paunga)、文法学院院长阿卡尼西博士(Dr. Akanisi Kedrayate)以及部分教职员工、受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副校长庞达致辞 文法学院院长阿卡尼西讲话

庞达博士感谢南太孔院举办春节联欢会,与斐济师生共庆佳节,给大家带来了不同的文化体验。阿卡尼西博士在盛赞中国美食之余表示,曾参加过南太孔院包饺子活动,只有亲自体验这种过程,才能更好地领略中国的独特文化,号召大家加入到不同文化交流当中。

南太孔院外方院长余倩莊女士(Ms. Sin Joan Yee)和中方院长杨慧博士分别致辞,感谢各界朋友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活动中,身着汉服的茶艺展示,获得了全场关注,大家纷纷与表演者合影留念。

汉服和茶艺展示

合照

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应邀在苏瓦达摩达购物中心举办中国春节系列文化活动

当地时间2019年2月5日,南太孔院应邀在苏瓦达摩达购物中心(Damodar City)举办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为苏瓦民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南太孔院的教师们为当地民众提供了汉字书法、茶道等文化体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灿烂的笑容含带着人们新年的美好憧憬,增添了己亥猪年的喜庆气息,也为南太孔院的新学期营造了更良好的氛围。

这是南太孔院首次在新春佳节之际,受邀在斐济苏瓦达摩达商业中心设立展位宣传中国文化,近年来随着两国经济合作的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和投资商到斐济寻找机会。南太孔院在语言培训方面起到重要的桥梁作用。

茶道体验 书法体验

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夫人和南太大学艾玛卢校区孔子课堂师生共度元宵节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8日,南太平洋大学瓦努阿图校区孔子课堂张灯结彩、喜气盈门,欢庆元宵佳节文化体验活动在掌声中拉开了序幕。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瓦努阿图大使馆大使夫人周霞等应邀出席活动,与孔子课堂师生一道欢庆中国元宵节。

大使夫人向孔子课堂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并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随后,所有学生一起高声合唱《新年好》,互致新年问候。活动期间,孔子课堂教师向师生们简述了春节期间的传统习俗,讲解了对春联的规则,还带领他们共同参加传统游戏、品尝饺子等美食,欢庆元宵佳节文化体验活动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合照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