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发布日期:2019-11-25  来源:研究生院

为深化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研究生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充分展示研究生优秀创新创业成果,11月23日-24日,北京邮电大学在西土城校区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副校长王文博、张建华、孙洪祥、徐坤出席开幕式。中国航天科工一院等七家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代表、京东集团等企业专家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以及参展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副校长徐坤主持开幕式。

吴建伟宣布北京邮电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开幕。

乔建永在致辞中指出本届研创展以“让创新创业成为助力成长的‘新引擎’”为主题,聚焦5G研究与应用、人工智能、物联网、信息网络安全四大方面,充分体现了学校以信息科技为特色的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乔建永强调,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在知识体系丰富性、思维模式稳定性、学科专业性等方面的优势,进行开放性、创新性思考,充分挖掘学生的创新潜力。乔建永勉励研究生创造性地将专业领域的能力用于科研活动,取得科技创新的更大成果。

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代表高鹏以“一个双创导师的初心和使命”为题,分享了在指导创新创业活动中对教育者初心和使命的思考;学生代表罗旭以亲身经历鼓励研究生们继承北邮创新创业的优良传统,不断创新,力求上进。

吴建伟为北京邮电大学产学研联合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授牌。七家单位分别是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一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京东物流集团、邮政科学研究规划院、中国日报网。

本届研创展为期两天,共展出117部作品,设有5G研究与应用、人工智能、物联网、信息网络安全四大展区,内容涵盖了信息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空间安全等诸多新兴前沿研究领域。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创新创业论坛。创投企业代表和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负责人分享经验。

北京邮电大学将继续积极构建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生态链、打造创新创业优秀教师团队,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协同育人,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网络强国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媒体链接

人民网:http://edu.people.com.cn/n1/2019/1125/c367001-31473545.html

中国教育新闻网: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1911/t20191125_276919.html

新浪网:http://edu.sina.com.cn/l/2019-11-23/doc-iihnzahi2898029.shtml

搜狐网:http://www.sohu.com/a/355608876_100114

北京考试报:https://bjksb.bjeea.cn/html/ksb/gaozhaozhuanban/2019/1204/75625.html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