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北京邮电大学师生员工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现场直播及相关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全校干部师生的热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 吴建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体现了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北京邮电大学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不断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引导广大北邮青年心系祖国、志存高远,牢记“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使命和“厚德博学、敬业乐群”的校训,树立为国分忧、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勇担重任、自强不息的责任担当,心有大我、志诚报国的使命担当,在科技自立自强中知重负重、直面挑战,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为建设网络强国、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际学院党委书记 许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学院在开展共青团工作、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教育综合改革新发展、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和新时代青年学生新特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我们要切实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加强团干部培养管理,选优配强团干部,为青年成长、团干部发展创造条件,加大对学院团委工作指导力度,为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充足保障。

校团委书记 李瑾梁: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我深受鼓舞和启发,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的亲切关怀。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真正抓好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在青年工作的开展中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持续引导团员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做好青年师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思想的引路人,培养、造就一批如总书记所说的,党和人民殷切期待的先锋分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网络强国、网信报国价值追求贡献北邮青年的力量。

采招办主任 张文璐: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倍感振奋,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有号召,青年响应,在百年历史长河中,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的号召中,奋勇争先。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的“十四五”事业发展竭尽全力,奋勇向前。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贺美琛: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共青团的团结带领下,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前仆后继、勇当先锋。今天的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倍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使命之艰巨。我们将谨记总书记嘱托,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引领学院共青团工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引导广大青年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 孙凌燕:

作为新时代团干部,我将始终坚持以为党育人为己任,引领青年团员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坚持落实自我革命,在工作中充分认识当代青年成长的新特点、新规律,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引领青年在时代的长河中勇立潮头,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深邃的思想和果敢的行动投身强国伟业,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支书、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 江浩: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航天员、工程师、运动员、军人、医护人员,有的奋斗在科技攻坚岗位奋力攀登,有的在奥运竞技赛场奋勇争先,有的在祖国保卫哨所威武守护,有的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在党需要的地方冲得起来,顶得上去,新时代青年一代努力争当攻坚克难的生力军,奋斗者,永远年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青年是推动新时代中国变革的急先锋”,坚定脚步跟党走,我们要勇挑重担,做党的忠实助手,勇做党的后备生力军,把青春奉献给祖国。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艾尔西丁·艾尼瓦尔:

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更高的要求。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不可能有中国青年取得的壮丽成就。作为一名即将前往西部偏远贫困地区支教的大学生,我一定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青年模范,将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与他们一起努力,以成长为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的新时代大学生为目标,做听党话,跟党走的中国青年。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侯德山:

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中国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在中国发展史上谱写了一支支嘹亮的青春之歌。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更应积极上进、不甘落后。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戴雨龙: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很荣幸能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的内心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总书记在大会上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新要求和新希望,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回想自己在贵州的支教时光,见证了祖国西部地区的发展,更坚定了我要以青春之心践行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决心。

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殷玥瑶: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我们应当秉持着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不断提升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重任。同时,我作为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将以实干践行使命,以担当彰显初心,用教育在西部点亮希望,将青春之花在祖国西部绽放。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