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获评全国优秀项目办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校团委

近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2021年西部计划等次考核结果,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获评“2021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北京市仅六所高校获评。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03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和200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要求而实施的,财政部、人社部给予相关政策、资金支持。该项计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典型选树及事迹宣传、政策宣讲工作,教育和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号召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投身西部基层志愿服务,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2009年起,按照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专项要求,我校开始组建研究生支教团,成为全国第一支扎根新疆南疆地区开展支教扶贫工作的研究生支教团。十三年来,157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在新疆阿克苏地区、青海省平安县、贵州省长顺县和四川省仪陇县坚定不移地投身民族团结事业、脱贫攻坚一线,累计服务数十万小时,在致力民族团结与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中释放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谱写了高校学子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青春华章。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