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红旗行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家园 -> 红旗行动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次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5-16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第四次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交流会,副校长温向明出席,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孙洪祥主持会议。

各学院(研究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负责人结合本院实际,围绕导学关系、思政工作进科研团队、研究生实习管理、研究生资助、研究生党建等主题分享了研究生党建和思政工作的模式方法和显著成效,并就如何通过实证研究、案例分析等方法实现研究生工作的精准化、科学化、规范化开展了深度交流。

温向明副校长肯定了各学院(研究院)的研究生党建和思政工作取得的成效。温校长指出,学校定期召开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交流会,可以有效促进各学院(研究院)思考、挖掘、总结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规律,解决研究生管理、培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具有重要的意义。温校长从制度建设、理念提升、品牌活动、难点对策等方面对我校研究生党建和思政工作进行了深度总结,并希望各院认真挖掘、用心提炼,有效融合、突出亮点、推广借鉴,推动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再登新高。

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交流会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起每学期举办一次,由各学院(研究院)主管研究生教育院长和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通过搭建研究生培养与思政工作联合平台,形成全员育人的合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