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文化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北邮校歌

发布日期:2018-06-14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校歌是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传承一校之历史、弘扬一校之精神、展现一校之气质、阐发一校之宗旨的重要作用。校歌是学校教育理念、办学特色和优良传统的一种艺术体现,是引领学校发展方向的精神宣言。

为迎接北京邮电大学建校60周年,传承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完善学校的标识系统,弘扬“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我校于2014年5月向全校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开展了公开征集校歌的活动,共收到了作品30余件。经过多轮评审及反复酝酿,最终于2015年5月初步确定由周晔作词、马辉等几位老师作曲的作品《传邮万里》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传唱活动。

《传邮万里》凝聚了校领导的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厚爱,党委书记王亚杰从周晔同志七首作品中选中一首,校长乔建永就词调的处理、升华和歌名的确定提出了指导意见,其他校领导也对一些词句提出了中肯意见。在传唱过程中,校领导们又对作品细微处进行了精雕细琢。

2015年6月初,《传邮万里》被写入《北京邮电大学章程》,6月26日,《北京邮电大学章程》经教育部核准通过;9月23日,由周晔作词、马辉作曲的我校校歌《传邮万里》被校务会审议并通过,10月17日,《传邮万里》由专业团队录制完成。10月23日,我校校歌《传邮万里》通过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成功注册音乐版权。现将我校校歌《传邮万里》正式对外发布,并将北京邮电大学的音乐版权予以公示。

 

上一条:北邮精神

下一条:北邮校徽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