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友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企业家协会第四届年会暨2023迎春会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3月25日,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第四届年会暨2023迎春会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徐善衍,校党委书记续梅,校长徐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基传回顾了学校与祖国信息通信事业同向同行的发展历程。他希望学校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发挥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重要作用,激发创造力、构筑新平台、谋划新发展,积极培养创新型人才,为数字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徐善衍对母校近年来事业发展表示祝贺,指出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新征程,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提出了新要求,期待母校在强化改革创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续梅指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校友走多远,北邮精神就传承多远”。多年来,校友为母校树立了良好声誉,要珍视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引导学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将北邮精神代代相传。续梅谈到,“校友与学校互为荣光”。当前,北邮正紧抓新机遇,努力创造新辉煌,希望广大校友更好担当“智囊团”和“思想库”角色,为学校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母校发展铺路搭桥。续梅表示,母校永远是校友可以依靠的坚定后盾和精神家园,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学校将始终把校友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联系、服务、支持工作,希望全体北邮人携起手来,共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断努力。

徐坤从“学校卓越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能力持续增强”“学校人才强校建设成果持续涌现”“学校办学基础空间资源持续拓展”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重点领域事业发展情况。徐坤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广泛交流合作的“参与者”,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做学校事业发展的“督导员”。徐坤强调,北邮是校友的精神家园,校友是北邮的靓丽名片,北邮人是大家的共同标签。他希望大家以此次年会为契机,共同谱写人生进步和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携手迈向美好灿烂和充满光荣的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学校七十华诞。

校友企业家协会会长黄永军介绍了协会新一年工作举措。会议听取了协会四周年工作报告、纾困关爱基金执行情况报告和学生就业情况报告,完成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换届。与会校友围绕如何深化产教融合、拓展合作领域、发挥资源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此次会议共邀请到200余位校友企业家代表、校友代表及嘉宾欢聚一堂,共话校友情谊,共谋母校发展。学校其他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