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媒体北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北邮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发布日期:2018-10-26  来源:新浪网   点击量:

2018年10月26日上午,我校第三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在校篮球馆开幕。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副校长赵纪宁、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副校长温向明、副校长王文博出席开幕式,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赵瑜应邀出席开幕式,校友代表、学校各单位领导以及参展师生参加开幕式。

首先,乔校长致开幕辞。他指出,为加强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我校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研创展,一批高水平项目得到了展示,充分体现了我校以信息科技为特色的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他认为,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创新创业活动主要有三点不同,一是知识积累不同,研究生可以在更丰富的知识体系中创新;二是研究生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了解更为全面,创新活动可以更为贴近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更重要的是研究生具有更为稳定的思维模式,而这种思维模式越开放,创新潜力就越大。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聚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要求,立德树人,不忘初心、攻坚克难,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随后,赵瑜助理讲话。她指出,北邮举办研创展是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对营造研究生创新创业氛围、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她认为,研究生具有年龄、知识、求新等优势,是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北邮研究生在今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取得佳绩,正是得益于学校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以及研究生身上蕴含的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强大的创造能力。

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代表刘丹和学生代表李培先后发言。刘老师通过三组数据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大赛的相关情况,分享了取得优异成绩的建议方法;李培分享了创新创业感受,引用古词“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号召研究生们要敢于拥有改变世界的梦想。

最后,吴建伟书记宣布北京邮电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第三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开幕。

本届研创展共展出了123部作品,设有人工智能+、互联网+等五大展区。展示为期两天,自2018年10月26日至27日。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