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媒体北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北邮 -> 正文

北邮创新创业实践 打造大学生“双创生态圈”

发布日期:2018-10-30  来源:中国教育电视台   点击量:

日前,北京邮电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开幕。在展出的123个优秀项目中,一款通过精细手势识别的虚拟现实系统引发了大家们的关注。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技术学院研究生任鹏飞:基于这个输入的深度图去做姿态的估计,然后获得手的关节点去跟虚拟场景做交互,我们觉得这是一个人机交互的一个新的方向。

在展示现场,VR、AR技术创意产品亮点多多,分外“吸睛”。在一款高科技影音播放器前,体验者无需头戴VR眼镜、手拿VR手柄,只需要用手势便可以进入到虚拟现实场景,获得身临其境的真实感受。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技术学院研究生任鹏飞:它可以用在操控一些比方说智能家居,你回家以后对着你的家居做一些手势它可以做出相应的反应,玩虚拟游戏的时候也可以直接用你的肢体语言就是特别是手部语言去表达你的操作,我觉得儿童教育也是一个方向。

据了解,本届成果展共展出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123个。该成果展共设人工智能+、互联网+、理论技术研究、区块链及信息网络安全、高水平创新成果5个展区,内容涵盖了信息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空间安全等诸多新兴前沿研究领域。

链接地址:
  http://www.centv.cn/p/330532.html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