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媒体北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北邮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复分析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人民网   点击量: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贾麟、赵婀娜)“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复分析会议”11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来自国内外50余所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复分析是现代数学的核心领域之一,在数学发展、学科交叉与应用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本次大会主题包括回顾历史、交流学术、展望未来三个部分,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庆祝复分析取得卓越成就而举办的重要学术活动,会议包括7场大型报告与36场分组报告。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强调,长期以来,在著名数学家杨乐先生的领导下,每年的全国复分析会议对复分析学科发展均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北京邮电大学在信息通信、电子科技和计算机学科等方面具有突出特色,学校明确提出要用强势工科带动理科发展,用高水平的理科建设促进工科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创新发展。此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学校理工融合发展之路。

大会主席杨乐先生指出,改革开放40年间,复分析学科的发展始终走在科学发展前列,学科的辉煌成绩为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要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的决心,明确复分析学科在创新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重要责任。明确复分析学科须在学术研究上继续突破创新,对数学及其他相关学科的人才培养工作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主办,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承办。

链接地址:
  
http://scitech.people.com.cn/n1/2018/1111/c1007-30393904.html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