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媒体北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北邮 -> 正文

45名中学生比拼网络安全技术

发布日期:2018-04-23  来源:劳动午报   点击量:

本报讯(记者 任洁)2018年“北邮网安杯”首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技术大赛21日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线下决赛。选手充分展示了在线编程、web安全、逆向分析等优异的网络安全技术实力。

本次比赛由北京邮电大学率先在全国发起并举办,45名来自北京、上海、新疆、湖南等多个省市的选手预赛成绩优异,得以进军决赛。

随着我国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网络安全专业人才需求持续增长,每年需求量新增1.5万人左右。预计到2020年,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需求数量将超过140万人。为此,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文件,提出要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机制,支持高等院校开设网络安全相关专业“少年班”“特长班”,支持高校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

链接地址:http://ldwb.workerbj.cn/content/2018-04/23/content_68538.htm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