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媒体北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北邮 -> 正文

首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22  来源:中国青年网   点击量: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2日电(见习记者 王晓芸)昨日,“北邮网安杯”首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本赛事由北京邮电大学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举办,面向全国中学生,旨在为对网络安全技术有浓厚兴趣的中学生搭建技术交流和展示才能的平台,在全国范围发现和选拔网络安全领域优秀青少年人才。

  “北邮网安杯”首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决赛现场。校方供图

  据了解,在决赛前,今年3月31日主办方通过网络进行了线上预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北京、上海、新疆、湖南、广西、辽宁等地的初一至高三的45名预赛成绩优异的中学生选手脱颖而出,于2018年4月21日在北京邮电大学参加决赛。

  决赛现场,场内青少年选手们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网络安全技术竞赛。选手们奋力拼搏,充分展示了在线编程、web安全、逆向分析等网络安全技术实力,战况激烈。

  北京邮电大学在国际和国内网络安全技术竞赛的优异战绩及丰富的赛事举办经验,为本次比赛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终,通过本次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据悉,北京邮电大学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研究历史悠久,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安全方向的人才培养,1998年获批密码学博士学位授权点,2001年成为全国首批设置信息安全本科专业的高校,2007年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专业入选我国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009年信息安全教学团队获得国家级教学团队称号,2015年获得国家首批网络空间安全博士学位授权点,2016年成为中央网信办会同教育部开展 “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试点示范”的五所高校之一,2017年成为双一流学科建设“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安全学科群”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国网络安全建设领域培养了大批人才。

链接地址:http://news.youth.cn/gn/201804/t20180422_11603828.htm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