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媒体北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北邮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曾剑秋教授接受CGTN采访,畅谈5G发展

发布日期:2017-06-19  来源:中国国际电视台   点击量:

近日,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曾剑秋教授围绕5G网络的相关话题,接受了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的采访。下面刊出专访实况整理,以飨读者。(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u0515p56hs6.html)

曾剑秋教授指出,预计在2019年,中国将开展5G网络的大规模商用,5G时代距离我们越来越近。对于5G网络,曾教授认为未来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5G时代的网速将会是4G的10倍,3G的100倍;随着5G技术的应用,我们的生活将被网络改变。针对近期热议的5G标准问题,曾教授认为经历了3G和4G的发展,中国已成为5G标准的制订者,将引领世界5G技术和产业发展。

最后,曾教授提出,在制订5G标准的过程中,要力争实现合作共赢,当下最重要的工作是让5G标准被更多的国家所接受。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