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媒体北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北邮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引入社区资源 拓宽养老思路

发布日期:2017-05-23  来源:教育部网站   点击量:

根据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为顺应老龄事业发展趋势,坚持社会化管理服务方向,2017年5月12日上午,北太平庄街道办事处为老服务宣讲团应北邮离退休工作处的邀请来到教3-136开展宣讲活动。北太平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素华出席了活动。活动吸引了近200名老同志前来参与。宣讲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建设主持。

刘处长首先对北太平庄街道办事处领导和相关机构代表表示感谢。刘处长强调,当前我国人口加速老龄化,养老问题成为社会的热点。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相结合”的工作要求,针对老同志的实际需求,北邮离退休工作处努力对接社区资源,为老同志提供各类真实有效的养老信息,希望老同志们因此而享受到更多、更好的养老服务。

会上,李素华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对北邮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的此次活动表示极大地赞赏。她提到,仅北京邮电大学社区,80岁以上的老人就已经达到567人,未来的养老压力可见一斑。李主任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同推动社区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

随后,工作人员为与会的离退休老同志详细介绍了海淀失能护理互助保险走进社区项目。该险种获得了老同志们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会上会后,咨询者络绎不绝。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政府为百姓做的一件好事实事。该险种,缴费不多,获益不小,为自己提供了一条解除后顾之忧的养老之路。

会上,清心居养老院、乐老汇智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以及千禾悦心园养老驿站等养老机构的宣讲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机构特点、居住环境、医疗条件、收费标准等。为老同志们获取详细的养老信息提供了极大地方便。

此次活动获得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将逐步提升老人对社会化管理服务的认同感,为今后离退休工作社会化管理服务拓宽了思路。

链接地址:http://www.moe.gov.cn/s78/A24/A24_ztzl/ztbd_ctsbdylbh/201705/t20170523_305494.html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