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31  来源:党政办公室

全校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党中央、北京市委、教育部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下简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工作安排,全力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监督检查工作组将大力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担当

全校各级党组织、职能部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保证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同时,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保障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

二、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监督检查

各级党组织、职能部门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北京市委、教育部的措施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落实落细、确保实效。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的各工作组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履职尽责、紧密配合,对学生及教职工群体、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医疗保障、教育教学、舆论宣传、值班值守、信息畅通等与疫情防控紧密相关的事项,要真正重视起来,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监督检查工作组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对校内各二级单位、各职能部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的监督检查,努力做到靠前监督、全程监督、有效监督,精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全力支持配合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各级干部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以监督实效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三、严肃执纪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监督检查工作组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令不行、阳奉阴违,推诿扯皮、消极应对,泄露秘密、随意传谣,瞒报漏报、迟报错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一经发现,立即移送学校纪委,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对落实《北京邮电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不到位,工作不认真,严重失职失责,造成失控后果和不良影响的,既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强有力的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各级党组织、职能部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和各级干部要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有力、措施上高效,全力以赴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发现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规、失职失责问题,及时报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监督检查工作组。同时,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监督检查工作组畅通举报渠道,希望广大群众对发现的违纪问题坚决举报。

举报信箱:北京邮电大学193号信箱

电子邮箱:jjjc@bupt.edu.cn

联 系 人:王明鹏

联系方式:62281567,62282044

北京邮电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1月31日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