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30  来源:校团委

全校各级团组织: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上级工作要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团结力量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现面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2月

二、活动内容

1.开展网络正能量接力活动。依托北邮青年、易班、北邮人论坛及各级团学新媒体等平台,开展网络正能量接力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全校团员青年通过线上学习、网上宣誓、转发接力的方式传递正能量,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响应学校号召,不返校、不聚集,用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

2.开展线上主题团课。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面向院内所有团支部出品1节精品微团课,可以是视频、推送、h5等形式,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好线上学习工作。各团支部应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可采用线上学习,宣传教育,知识竞答等形式,引导支部内团员了解本次疫情相关知识,安全、有序地参与防控工作,发挥团的组织和引领作用。

3.开展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各级团属媒体要全面及时准确转发权威信息,制作和推送一系列线上学习材料,正面宣传疫情防控,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及时抗击谣言,协助澄清事实。

三、工作要求

第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要充分发挥团支部作用,号召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积极参加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提高活动覆盖面和参与率。

第二,聚焦主题,创新载体。聚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这一主题,按照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以视频、推送、h5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尊重青年主体地位,发挥青年创造力,多采用青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注重结合北邮学科特色和师生关注点,鼓励团支部自主创作,增强活动对青年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第三,注重引领,扩大宣传。各级团组织要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积极推广学校官方公众号、北邮青年等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发布的信息,强化正面宣传,教育引导我校团员青年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所在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提前返校,不聚会聚集,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面对鱼龙混杂的网络不实信息,不传谣不信谣;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作出实实在在贡献。

第四,及时总结,推广典型。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的过程中要注重收集典型做法和案例,上报校团委加以推广,各级团组织要及时收集整理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过程和展现成果,为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做好资料准备。

联 系 人:侯 健、姜 珏

联系电话:18811587350、15501288123

联系方式:tuanwei@bupt.edu.cn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生工作组

共青团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