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起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 学起来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员赴延庆“平北红色第一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4  来源:自动化学院   点击量:

为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多个党支部在2019年4月21日联合开展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党员们走进延庆沙塘沟村,实地感受“平北红色第一村”红色气息,接受传统革命体验式教育。

上午9:30,党员们到达沙塘沟村后换上了八路军军装,首先参观了“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听取了“平北红色第一村”的抗战故事。延庆沙塘沟村是平北抗日根据地最早地区,1938年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在沙塘沟村诞生。随后,党员们重走了抗战路线,一路行军,一路拉歌。接下来,党员们前往昌延联合县政府遗址进行了参观,并在抗战英雄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中午13:00,党员们回到沙塘沟村体验了行军餐-忆苦饭,感受抗战时期艰苦的环境,体会八路军同志们虽然物质匮乏,但是坚持抗战到底的决心与勇气。

在本次活动中,纪念馆的参观、抗战路线的重走、忆苦饭的品尝使党员们深刻了解到了抗战的艰苦、八路军顽强抗战的意志以及共产党军队的廉洁作风,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的情怀。同学们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做新时期“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