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起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 学起来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2019级雁翔团校开展理论教学

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校团委、雁翔团校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北京邮电大学雁翔团校整体教学计划,2019级雁翔团校于4月27日在西土城校区教三117教室开展理论教学。

上午8时30分,学员们开展晨读活动,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选段,展现出青年学子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理论教学由校团委书记许飞主持,邀请到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王欢教授为团校学员讲授“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团课。王欢老师结合亲身经历和时代背景,生动地阐述了北邮人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鼓励学员以“无我状态”做好工作,心怀远大理想,肩负使命担当。王欢老师教导大家,要做有担当、有能力、有方法的组织者,主动放低姿态、紧密联系群众,做事谋大局、不计小得失。学员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纷纷向王欢老师报以热烈的掌声和衷心的感谢。

下午,全体学员参加了2019级雁翔团校临时团支部成立仪式,召开团员大会进行团支委、班委选举,并参与“青年论坛”交流分享。

14时,临时团支部成立仪式在齐唱国歌中开始。在支部团青负责人、团校班主任陈婧芝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重温入团誓词,充分感受仪式的庄严肃穆。2019级雁翔团校临时团支部正式成立。随后,学员表决通过了选举规则和监票人,划分五个团小组开展分组讨论,推选出各组负责人。接着,陈婧芝老师介绍了团支部委员会和班委会的构成情况,学员们踊跃上台阐述竞选目标及自身优势。经在场学员举手表决、监票人公正记录,选举组建了团支部委员会,并在团支书的带领下选举产生班委会。按照班团一体化运行相关要求,团支委召开支委会议,同意增补班长为团支部委员,通过班长兼任临时团支部副书记。新任团支委、班委们纷纷表示,将致力服务团校建设,不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和期许。仪式在新任团支委和班委领唱、全体学员齐唱团歌中落下帷幕。

在随后进行的青年论坛中,各团小组成员分别以“青春”、“奉献”、“团结”为关键词,分享了对王欢教授谆谆教诲的思考,对《天路》舞剧的体会,对素拓活动中“盲人方阵”、“毕业墙”等项目的感受。最后,陈婧芝老师对一天的教学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为青年,敢于走出的“舒适区”,在奉献中不断提升自己。

通过一天学习交流,学员们明确了自身定位,理解了使命与担当的时代价值,坚定了在北邮青年中做好表率的决心。北京邮电大学2019级雁翔团校全体学员将团结努力,奋发图强,积极参与团校的各项学习、实践活动,发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团校精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