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起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 学起来 -> 正文

校团委举办“讲好新时代的青年故事”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3-26  来源:校团委   点击量:

3月20日下午,校团委于沙河校区教学楼报告厅举办“讲好新时代的青年故事”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分为课程教学、实践教学两部分。课程教学部分面向我校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北邮青年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及各学院沙河校区新媒体平台负责学生干部开展,特邀北京共青团新媒体中央厨房任姝哲老师进行主题讲座。

课程教学部分,任姝哲老师从首都视角、青年话题、赤子情怀三个主题出发,结合北京共青团“青春北京”公众号实例,向同学们分享新媒体工作经验。任老师以“青春读书会”、“百年百字”等案例为切入点,配合生动的音频、视频,多方位展现新媒体的多种应用方式。任老师提出,我们应坚持“热情拥抱,谨慎选择,努力进化”的态度,主动了解当今网络发展潮流,正确面对舆论趋势,建立正确价值观,作为网络文明志愿者要积极运用专业技术学习、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求为广大团员构建一个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最后,任老师生动介绍了新媒体排版和设计知识与技术,课程教学部分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实践教学部分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媒体”为主题,组织全体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开展体验式学习,学习内容以MBA教学模式为模板,通过“寻找目标签名者”活动来引导志愿者在体验中学习,打破自我设限,全体志愿者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了既定目标。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我校网络新媒体学生干部队伍综合能力,切实提高我校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团队凝聚力、战斗力,有效加强志愿者沟通技巧、执行力、信息的获取及输出能力。希望我校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能够肩负使命,创新竞进,紧扣新时代主旋律,积极营造网络舆论氛围,构筑清朗网络空间。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