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起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 学起来 -> 正文

联通参观长见闻,积极进取担重任——记青学工程系列活动之企业参观

发布日期:2019-04-11  来源:学生处资助中心   点击量:

学事之联,“邮”“电”之通。为继续落实资助中心助人育人的活动宗旨,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信息通信事业的发展,鼓励同学们传承“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家国情怀,激发同学们勇担时代重任的责任感,2019年4月10日下午,学生处资助中心组织沙河校区近40名本科学生参观中国联通总部。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不同时代背景下通信事业的发展历程,对改革开放后国家信息通信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震撼和自豪。随后,同学们了解了现代通信技术的业务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国内外通信事业海陆缆网方面的战略建设、大数据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以及NB-LoT窄带物联网技术等系列应用。最后,工作人员通过操作5G小机器人和5G挖掘机,展现了5G低延时、大连接、大带宽的特点,同学们深受鼓舞,立志努力学习科学技术,在将来为祖国的通信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企业参观让同学们领略了中国信息技术企业的风采,增长了见识,体会到北邮学子肩负的时代重任,表示将在今后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体验VR设备

体验5G技术

体验物联网技术

体验联通大数据

合影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