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起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 学起来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2019级雁翔团校开展理论教学及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3  来源:校团委、雁翔团校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团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北京邮电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按照2019级雁翔团校整体教学计划,2019级雁翔团校于5月12日在西土城校区教一101教室开展理论教学及实践教学活动。

上午9时许,班长杜世博同学首先带领全体学员默哀缅怀11年前汶川大地震的受难同胞。随后团支书于浩川同学带领学员们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上午的理论教学邀请到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助理研究员马金祥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伟大觉醒:五四运动的百年风云》主题团课。马老师通过丰富的史料和生动的讲解,带领学员们进一步认识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引导学员们思考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马老师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格修为”的六点嘱托,做新时代五四精神的承继者和发扬者。

下午14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晔教授为团校学员授《纵横当有凌云笔》主题团课。周老师首先通过案例、视频等资料,向学员们娓娓道来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激发同学们由衷的爱国之情。接下来,周老师深刻剖析了国内外形势,解读我国的外交战略,鼓励大家要将自身格局放到国家与民族的层面,以青年之朝气、自身之才学和不懈之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创举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周老师就青年阶段同学们的所思所惑与学员们展开交流探讨。

在紧张而充实的理论学习之余,团校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教学。中午12点半,学员们在北京电影学院赵泽栋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少年中国说》选段朗诵排练。赵老师通过剖析文字背后的情感内涵,带领学员们感同身受地诵读,并耐心给予朗诵技巧的指导。学员们纷纷通过饱含深情的朗诵,表达对国家对民族的拳拳赤子之心。16时,学员们在赵老师的指导下于主楼前广场进行了彩排,并圆满完成周一“我和我的祖国”升旗仪式的演出任务。

通过一天的学习交流,学员们愈发明确了在新时代作为青年自身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北京邮电大学2019级雁翔团校全体学员将团结努力、奋发图强,积极参与团校的各项学习、实践活动,成为理想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新时代勇担重任的北邮青年。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