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起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 学起来 -> 正文

校学生会团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校学生会   点击量:

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加深团支部成员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提升作为青年同学们的时代使命感,校学生会团支部组织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支部成员此前分别于4月26日、29日在西土城、沙河校区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大家通过轮流朗读、观看视频的方式,重温五四历史,感悟五四精神。满怀着对总书记讲话的期待,4月30日上午10:30分,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在下午的交流学习中,支部同学以总书记的讲话为基础,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聆听了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重要意义的阐述后,同学们一致认为,五四运动中爱国主义、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以及永久奋斗的精神凝练,至今仍是激励当代青年不断开拓进取、奋勇拼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期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结合历史文化和社会实践将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校学生会更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保持和增强学生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团结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和引导同学们在学校建设全国高水平的“双一流”研究型大学进程中汇聚青春正能量。

保护历史才能留住根脉,传承精神才能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同学们了解五四精神的内涵和时代意义的同时,更激励了同学们锐意进取的精神。接下来,学生会团支部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五四精神,投身伟大时代,激扬奋斗梦想,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