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北邮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9-28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9月27日,北京邮电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教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忠出席会议,副组长翟志席及其他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建伟主持。

吴建伟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 牢记初心和使命》为题进行了重点发言。吴建伟联系学校实际,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高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重要的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不折不扣地全面贯彻执行;必须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聚焦立德树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情怀,提升品德修养,增长见识知识,培养奋斗精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方面下功夫;必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识才、聚才、用才、育才上下功夫。三是,切实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一方面要严把德才标准,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政治关;另一方面加强能力建设,注重干部的锻炼培养,消除“本领恐慌”。要激励干部积极性,通过主题教育,让领导干部做到“抖擞精神再出发,丹心筑梦育新人”。

与会校领导分别围绕加强和改进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强化“三全育人”格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丰富校园文化等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赵忠对此次中心组学习的效果给予肯定,并对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强化理论武装,聚焦主题主线。要进一步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第二,把握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学习内容进一步明确,学习教育要做到有的放矢、有理有据、有声有色;学习方法进一步创新,采取集中研讨、贯穿结合等方式;学习效果进一步增强,不断深化认识,着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第三,搞好调查研究,同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调查研究要直扑一线、直奔重点、直面难题。校领导要立足职责,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学校实际,聚焦初心使命,紧密围绕突出问题开展调研。

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指导组的要求扎实、有效、创新地开展工作,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有效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