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基层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共筑梦 牢记使命勇担当
人文学院党委以丰富多样的活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人文学院党委

按照学校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人文学院近期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深入推动主题教育。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预科教育中心2018级新疆班相继开展“我讲、我听、我学习”学生干部爱党爱国系列宣讲活动。此活动每2周由2名学生干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同学们介绍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的优惠政策以及民族地区的发展情况。通过主题学习、贴近实际的阐述和坦诚热烈的互动,同学们对党的惠民政策、民族宗教政策都有了更深的了解,纷纷表达了努力学习,要为国家民族团结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http://my.bupt.edu.cn/attachmentDownload.portal?attachmentId=73145ef6-f470-11e9-89fc-8337b8ee604c

预科教育中心新疆班开展“我讲、我听、我学习”爱党爱国系列宣讲活动

10月25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师生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5个部分,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参展师生目睹祖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爱党报国的理想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10月20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讲述了感人至深的七个故事,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经历,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民族记忆。电影中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的时候,全体观影党员都感慨万千,心潮澎湃。高高升起的五星红旗不只标志着一个国家的成立,更标志着一个备受屈辱的国家终于挺直腰杆站起来了!70年以来国家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b0403ccf86c05ddfc6039f586927f15.jpg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10月22日上午,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2017—2019级本科联合党支部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献礼影片《中国机长》。《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等极端罕见险情下,机组人员成功处置危情,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这一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力挽狂澜、化险为夷源于每位工作人员都各司其职、兢兢业业的职业精神。70年来,无数中华儿女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努力,发挥着螺丝钉精神,国家日益强大,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2017—2019级本科联合党支部观看《中国机长》

10月23日下午,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人文学院党委组织英语综合党支部党员进行立德树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学习分成两个部分,首先,英语综合党支部书记李炜炜同志以“守正创新 融通世界 担当使命 为党育人”为题为全体支部党员讲了党课。李炜炜同志根据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际传播重要论述的体会,并就外语老师如何更好地将中国文化传出去和思政育人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全体与会党员发表了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的收获与体会。会议气氛热烈,与会党员纷纷表态,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甘为人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

英语综合党支部党员进行立德树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