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基层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活动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党委举办教职工党员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01  来源:自动化学院党委

10月30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举办自动化学院、现代邮政学院教职工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培训。我校兼职教授谢耘同志为我院教职工党员讲授了“生长在这个时代—世界之中国”主题党课。武穆清院长、李梅峰副书记及全院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党课培训。

谢耘教授以时代背景为开端,生动阐述了中国的发展历程及对世界的深远影响,并进一步围绕“是什么、怎么看、凭什么、为什么”对这个时代进行了解读。谢耘教授谈到,我们要结合当下国家发展情况,从客观角度去看待这个时代,要坚守道义、胸怀天下、谋划千秋、忘我奋斗、不忘初心的大国思想,走出一条崛起之路。

课后武穆清院长总结到,党员干部更要历史性地看待和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思想和行动要跟上中央要求、时代步伐和事业发展需要,要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本次党课讲出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实际践行。

教职工党员们都被谢耘教授澎湃的爱国激情及理性的爱国主义思想深深感染和激励,老师们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不仅体会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感,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任重而道远。教师的任务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今后一方面要不断提高个人自身学习和修养,另一方面,在传道授业的同时,要对青年学生进行正确的思想引导,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为实现民族复兴奋斗的使命感,做好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