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基层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活动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网研院开展科技助残工程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1  来源:网络技术研究院党委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关心关爱关注残疾人,为残疾人树立生活信心,减少因残致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环节,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技术研究院党委为深化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号召,将党建实践与服务社会相统一,高校智力资源与农村发展建设相契合,与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残疾人人才发展中心,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方面深入合作,在计算机技术、文化、心理等方面为残疾人提供帮助,高校、企业基于的各个层面的支持,助力残疾人提升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

2019年10月27日,网络技术研究院“科技助残志愿服务基地”在河北张家口赤城县揭牌。“科技助残志愿服务基地”是研究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之一,意在通过服务残疾人,让残疾人共享精彩生活,从而在深入基层、服务社会中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院党委书记王翔同志在发言中对张家口赤城县残联提供的平台表示感谢,对志愿服务在残疾人事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寄语广大学生志愿者努力在志愿服务中获得更多心灵上的成长。学生志愿者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在信息通信领域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志愿服务的方式给大家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帮助残疾人们共同实现理想。随后,赤城县残联理事长杨青表示通过科技助残,不仅帮助残疾人成功就业,更是树立残疾人生活信心,减少因残致贫,为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最后赤城县残联理事长杨青、党委书记王翔、党委副书记牟承碧一起为“科技助残志愿服务基地”进行揭牌。

自今年7月以来,我院志愿者多次赴赤城县残疾人人才发展中心对残疾人进行计算机相关知识的培训,为残疾人学员带来了office相关知识,对残疾人学员一对一、手把手地教学,耐心细致地解答学员提出的各种问题。成功助力20几位残疾人就业。

通过科技助残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技术研究院与赤城县残疾人联合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计算机、网络技术等方面为残疾人提供帮助,帮助残疾人上岗就业。为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达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北邮力量。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