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基层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活动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持续融会贯通学习。在本周(11月18日-11月22日)的主题教育开展中,各支部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观看影片《榜样4》,并组织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全体党员在学习参观活动中感触颇深,并展开热烈讨论。

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提升政治水平。11月20日,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员们轮流阅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随后积极发表了学习感想。11月20日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8、19级联合博士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公报解读和重点提法三个部分。大家表示,作为党支部成员,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树立身边的榜样,致敬时代的英雄。11月14日2018级硕士党支部以及全体博士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们观看电影《小巷管家》。同学们感受到了“使命”二字的重量,尤其是党员同志们,更明白了身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应当从小事、身边事做起,设身处地、实实在在地为同学们服务,为人民服务。11月20日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榜样4》,学习了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在观看的过程中,大家多次被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感动得潸然泪下,更为他们高尚的人生境界感到由衷的敬佩。

观看成就展,共谋复兴路。11月20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机关党支部、软件安全中心教师党支部与硕士2017级1班党支部的党员们共同参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参观的过程中,一张张照片映入眼帘、为我们见证了新中国自成立70年以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令党员们倍感振奋。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各行各业发挥自己的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本周的主题教育中,全院党员理论学习与参观实践充分结合,围绕明初心、践责任落实好主题教育,将教育成果内化于心。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