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基层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活动 -> 正文

持续跟进学——世纪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25  来源:世纪学院党委

世纪学院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形式持续跟进学习,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教育。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榜样4》、校党委《一线规则》

11月19日,电子与自动化系教工及学生党支部、机关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由中组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相关视频。观看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榜样为目标,树立坚定信念,为服务广大教师及学生做出自己的贡献。

11月22日,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建立一线规则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谢苗峰书记指出,《一线规则》应作为常规动作有效融合到学院工作中来,学院要健全师生“结对子”制度、党委联系制度和“一线沟通”考核制度,领导干部们要深入教科研一线,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明确岗位职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解决一线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体现以师生员工为中心的服务意识。

领导干部讲党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0日电子与自动化系邀请孙汉旭院长为系师生做“国内外机器人技术进展”专题讲座。

孙汉旭院长从现阶段国内外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情况讲起,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了机器人组成技术,工业机器人、极限环境工作机器人、医疗福利机器人在国内外发展现状、产量、成本构成,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视频介绍了焊接工业机器人、喷漆工业机器人、搬运及上下料工业机器人、装配工业机器人及其他综合通用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实例,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能力培养的意识。孙院长讲到,现今社会对优秀人才的需求不断加大,同学们要具备更高的眼光,加强专业学习、创新能力、竞赛意识。

孙院长生动有趣的讲座燃起了在场师生的学习热情,大家表示要用理论知识武装思想,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培养创新思维!

参观70周年大型成就展

11月19日下午,通信与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共同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以及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感悟到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11月20日,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烈火英雄》活动。传媒院教工、学生党支部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百余人共同观影。《烈火英雄》讲述了在原油储存区有储油罐爆炸并且泄露的危急关头,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老师同学们都颇为动容,深深被电影情节和消防员团结护民的精神所吸引所打动,大家共同领悟到了影片的家国情怀和消防员的牺牲精神,心中充满无限感概。

征文比赛

为强化理论学习成果,11月18日至20日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活动。征文围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感想”“观看《榜样4》心得”和“高尚师德与课程思政建设”三个主题,由作者任选一题,题目自拟。传媒院党员广泛参与了此次征文活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

志愿服务做实事办好事

机关一党支部联合通信与信息工程系教工、学生党支部成立控烟巡查志愿服务队,11月19日至11月21日,每天上下午课间,深入一线共同开展校园控烟巡查活动,在教学楼各楼层、楼梯间、卫生间、角落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巡查过程中,大部分同学都能有很好的环保意识,不在公共场合抽烟,巡查组师生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抽烟学生进行严厉制止,并进行批评教育,宣传抽烟对个人、他人及环境的危害。几天巡查下来,在公共场合抽烟的学生明显减少,控烟活动取得实效。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