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基层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活动 -> 正文

坚定信仰 砥砺前行——人文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人文学院党委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部署安排,响应党委教师工作部号召,在我院全国优秀教师托娅老师的带动下,我院党委以参观优秀教师展板、阅读“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师德专题教育手册等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认识,加强教师的师德建设,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从而为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年11月20日下午1点,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大英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一楼413进行主题学习。

此次主题学习采取读原文、观看视频和专项答题的方式进行。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通过学习,党员们对四中全会有了宏观的了解。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个重要文件,即《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随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焦点访谈》让四中全会深入人心节目。专家解读帮助党员们更全面、更准确地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了检测学习效果,支部党员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完成“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项答题。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对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更加坚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19年11月20日下午1点,人文学院党委英语综合党支部教师党员在教一楼412办公室一起进行了学习。首先,支部书记张钫炜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老师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人文学院谢永江副院长和与会党员老师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这个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核心就在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之后,张钫炜同志号召大家向共和国榜样和身边的榜样学习,一起学习了“北京邮电大学师德教育专题: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等文件,并和大家一起观看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出品的《榜样4》视频。

会议的最后,与会党支部老师就如何牢记初心,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进行了热烈讨论,初步定下来联系北邮定点扶贫点长顺县捐助书籍传播爱心开展志愿。

2019年11月20日下午13:30,人文学院党委组织日法教研室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教一楼416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坚持党的领导的核心要义,需要全党同志高度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也需要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作保障。《决定》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老师们一起来到教三楼一层参观学习了“身边的榜样”事迹展板。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时代楷模”北京榜样的优秀教师,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激励着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守好三尺讲台,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身祖国的教育事业!

微信图片_20191121220324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