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基层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活动 -> 正文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增强党员服务意识
软件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志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软件学院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及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党员服务意识,软件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志愿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党支部结合工作特点与实际,开展了为身边群众办好事的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五党支部,根据教师科研需求,开展了自然基金申请经验分享活动,帮助老师们更好地完成科研工作。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对科研楼北侧绿化带进行了垃圾清扫,扶起倾倒的自行车,为校园环境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此外,教工党支部积极倾听基层教师心声,收集整理老师们在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及时反映,积极解决。

教工党支部开展志愿活动

11月14日、19日,2017级硕士第三、第一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协助送快递活动,以此帮助同学快速收敛包裹,缓解双十一后校内物流压力,同学们在服务中感受到了平凡岗位的重要,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辛劳。

学生党支部协助送快递志愿活动

9月22日、11月16日,本科党支部和2019级硕士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2017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分别开展了校内环保志愿服务。同学们对图书馆、校园主干道及附近道路等场所进行垃圾清理和物品整理工作,扶起摆放了自行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同学们发扬环保精神,美化校园。

学生党支部美化校园志愿活动

11月17日、18日,2018级硕士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博士党支部分别开展了朋辈志愿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专业学习、日常生活等方面,党员同身边同学交流分享经验,帮助解决实际生活上的问题。

学生党支部朋辈志愿活动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中,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党员同志积极行动,根据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服务身边师生的志愿工作,各党支部组织活动15次,党员参与人数130余人次。通过活动,党员同志更加明确了服务责任,增强了服务意识,更加深刻领会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