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基层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活动 -> 正文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软件学院基层党支部进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软件学院党委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和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学习讨论活动。

软件学院各教工党支部通过支部建设和各种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亮出党员身份、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表率。要求全体党员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学、科研、管理等日常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在活动中,教师从育人要求出发,围绕课程思政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微信图片_20191017154139

在教师授课过程中,注意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尽量少讲“哪个行业挣钱快,哪个技术就业机会多”等这种世俗话题,积极引导同学们“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引导同学树立在努力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过程中不断完善自身,发挥和体现自身的价值,把知识点与祖国发展联系起来。讲授嵌入式操作系统,可以从国产操作系统起步晚、进步快等角度讲述,这样不仅可以展开讲述关于操作系统的具体知识点,同时也能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在软件工程专业导论课程中,通过软件发展过程、专业起源、国内外现状等内容的讲授,培养学生分析问题方法;通过介绍我国老一辈科学家的工作、我国软件方面的现状和优势,激发学生的软件强国梦和学习动力。进行计算机网络课程的授课时,不仅介绍计算机网络的理论和技术,还要引导同学们了解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的历史,激发同学们学好理论技术知识,加强实践动手能力训练,为建设我国自主创新的网络储备好知识,积攒动力,鼓励同学们未来投身到我国的创新型网络强国的建设工作中。

行政支部坚持以党建工作促进事业发展,教务工作立足服务师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学生关心的推荐免试研究生、论文答辩等环节,以讲座、面对面答疑等形式切实帮助学生解决问题;为提高教学质量,安排新近教师拜师、师生座谈会等。学生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团员青年“四个意识”,坚定青年学生“四个自信”。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以学生的成长诉求为出发点,开展各项活动,引领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发展。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教育双创导师厚植家国情怀,以创新创业奉献国家,服务学生,激发学生为祖国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学生党支部以《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权利和义务为依据,按照新时代对青年的要求和希望,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方案围绕理论学习先锋岗、社会实践先锋岗,困难帮扶先锋岗等对学生党员的职责进行明确,要求党员同志能够对标对表,严格落实。扎实做好带头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及政策;积极组织同学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主动服务身边同学,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做好朋辈帮助。

不断强化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工作责任。党支部书记负责支部的全面建设工作,要带领支部委员依托“三会一课”做好基础党务、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党支部副书记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工作;组织委员负责会议、活动的组织工作;宣传委员负责宣传报道、支部手册的书写等工作;纪检委员负责对党员同志的纪律教育工作。

通过“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相关工作的开展,学院各基层支部,党员同志更加明确了担负的责任与使命,更加清楚了学习工作的奋斗方向。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成为我院师生努力的目标。软件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