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基层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活动 -> 正文

国际学院党委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2-11  来源:国际学院党委

国际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入第八周,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继续按照原定计划开展各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召开学院中心组(扩大)学习

11月15日上午,国际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在西土城路校区鸿通楼416会议室召开。本次中心组扩大学习由党委副书记刘睿主讲,全体领导班子、西土城路校区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学习中,刘睿副书记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进行了解读,帮助教职工理解《决定》的各项内容及行文方式,得到了学院教职工的好评。

二、沙河校区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参加集体党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7日,国际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及2019级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由校组织部集中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为期一天的党课中,同学们认真学习,提高党性,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也比过去更加明确了自己前进的方向,每一个北邮人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三、各党支部开展自学、集体学习和实践活动

按照此前主题教育安排,国际学院各党支部继续开展各类自学、集体学习和实践活动。

1.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

本周,国际学院全体党支部均完成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全体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研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在学生党支部的学习交流中,大家都积极踊跃发言,同学们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坚持学在前列,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学习会议精神,做好学思践悟。教工党支部成员表示,作为人民教师,要坚决支持和执行党的决定,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不懈奋斗。

2.集体观看《榜样4》

本周,国际学院全体党支部完成了《榜样4》观看学习,并开展观后感研讨。师生党员纷纷为影片中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并表示,人民英雄来自人民,作为一名党员,要立足自身的学习工作岗位做好每一件小事。

3.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

国际学院各党支部积极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示范区。教师党员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学院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学生党员通过志愿工作、学业帮扶、轮流值班等方式为师生排忧解难,收获了师生的良好评价。与此同时,学生党支部划分党员责任区,由学生党员对应本专业所在学生宿舍,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服务同学。

4.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本周,国际学院行政综合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捐助活动,为学院党委对接帮扶的长顺县贫困生捐助爱心。学院教职工纷纷积极响应学校定点扶贫号召,为长顺县贫困生捐物。

5.集体观看主题教育电影《小巷管家》

本周,国际学院全体党支部完成了《小巷管家》观影活动,并在观影后召开主题研讨会。影片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生动讲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工作无小事,作为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做好身边同学的服务工作。

6.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活动

本周,国际学院全体党支部完成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活动。18日下午,2018级学生党支部积极分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成就展览的“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五个组成部分,并认真观看了展览中展出的珍贵图片、视频资料以及实物展品,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深入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在参观过程中,积极分子们重温了新中国成立、第一部宪法颁布、一五计划、中美建交、邓小平南方视察、08年奥运会等在新中国发展历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历史事件,加深了对于这些历史事件的认识与理解,他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巨大变化,也为祖国的飞速发展深感自豪,积极分子们无不产生意犹未尽之感。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通过微信等自媒体,抒发了自己参观70周年成就展的感想并撰写心得体会,总结参观学习成果。通过这次参观,2018级的积极分子们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变化有了切身体会,也为祖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由衷的骄傲。从1949年到2019年,变化的是一座又一座踊跃攀登的高峰,不变的是持之以恒的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在未来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月18日-11月22日,国际学院党委分批次、有组织的开展了各项学习活动20余次。未来,国际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有序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国际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2016级物联网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6级物联网学生党支部集体观看《榜样4》

2016级电子商务及法律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6级电子商务及法律学生党支部集体观看《榜样4》

2018级学生党支部积极分子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