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18-2019年度共青团组织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05-13  来源:共青团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5月8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2018-2019年度共青团组织表彰大会在西土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温向明出席大会,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研究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团总支)书记以及团员代表近三百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书记许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北京邮电大学共青团组织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温向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建坤分别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2018年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奖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113201团支部代表杨倩同学,我校五四红旗团委获奖代表、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闫博分别汇报分享工作经验与收获。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获奖团体及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一年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实效。吴建伟指出,一年来,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把握高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角色定位,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坚持以推进共青团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为工作抓手,积极探索、创新求变,在共青团改革实施的过程中取得了新成效,在人才培养的道路上迈上了新台阶。

吴建伟指出,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吴建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和对青年工作的深邃思考,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全校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团员青年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一是要志存高远,心怀家国;二是要勇担重任,不懈奋斗;三是要练就本领,锤炼品格。

吴建伟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拥抱新时代,高歌奋进新时代,砥砺建功新时代,在北邮建设“双一流”的时代使命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展现北邮人的青春风采,谱写北邮人的青春答卷。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我校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结束。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