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研究中心举行“北邮-中国邮政联合创新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25  来源: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5月21日,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研究中心共建“北邮-中国邮政联合创新实验室”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土城路校区举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建设部副总经理郝柱海、计划建设部信息科技处处长王志刚,邮政研究中心院长陆学鹏、副院长黄康,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苏森出席签约仪式。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现代邮政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闫强院长主持。

苏森代表学校向中国邮政长期以来对北邮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邮政同根同源,在科研、人才培养、党建等方面都开展了良好的合作。他表示,希望“北邮-中国邮政联合创新实验室”能够发挥北邮的专业和师资优势,发挥中国邮政集团邮政研究中心的资源与行业优势,助力邮政“科技赋能、设施赋能、人才赋能”,助力北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打造自主创新和人才培养共同体,实现更高层次的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努力培养现代邮政业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引领行业的高速发展!

郝柱海表示,“北邮-中国邮政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建立是双方科研合作的一件大事。他指出,“传邮万里 国脉所系”是双方始终肩负的家国情怀,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在产学研合作、金融、快递物流、邮务创新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实现强强联手、互惠互赢、共同发展。他表示,本次联合共建实验室正是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有效实践,可以通过搭建人才交流平台,提供实习与就业机会,形成双方多维度全方位的紧密合作关系。

闫强院长和黄康副院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苏森副校长与陆学鹏院长共同为“北邮-中国邮政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双方代表就首期拟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了研讨。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