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1-20  来源: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

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以下简称“光国重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1月7日上午在北邮科技大厦二层多功能厅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周炳琨院士和副主任纪越峰教授主持了会议。

出席会议的实验室学术委员有:邬贺铨院士、龚旗煌院士、韦乐平总工、杨辉所长、陈建平教授、任晓敏教授、陈雪教授以及顾问委员林金桐教授、徐安士教授和余重秀教授等。科技部基础司叶玉江司长、我校校长乔建永教授、科研院院长邓中亮教授、科研基地处王彦处长等出席会议并参加了会议的全部议程。

出席会议的还有:实验室副主任徐坤教授,专职副主任张泳老师,副主任肖井华教授、黄永清教授,实验室主任顾问、光研院党委书记王霞、副院长张杰教授,实验室主任助理俞重远、张民教授,学术秘书黄善国教授,实验室骨干教师等。

会议首先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纪越峰教授主持。乔建永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热诚欢迎各位专家对光国重实验室、对北京邮电大学提出指导和建议。乔校长在致辞中提到,光国重实验室长期以来按照科学研究坚持面向世界通信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流科研平台、汇聚一流科研人才,紧紧围绕关键学术问题,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协同创新、取得了非常丰硕的科研成果。国务院已经颁布了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总体规划,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大学向世界最高水平大学冲击的目标任务非常艰巨,科学研究是大学学科转型、升级、换代的根本内在动力,希望光国重实验室继续发挥引擎作用,在北邮的“双一流”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术委员会主任报告及其讨论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周炳琨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任晓敏教授作了工作报告。该报告从本年度的研究动态、人才队伍、开放交流,五年内的研究概况、主要成果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思考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成果。近五年来,实验室研究成果丰硕、国际合作交流方面成果显著、人才结构完善、人才培养工作突出。听取汇报之后,科技部基础司叶玉江司长对实验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实验室下功夫进行成果的凝练和总结,通过系统性的规划设计以及持续不断地努力,制订更大的目标,在学校中凸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作用。委员们对实验室的工作给予了一致好评,对实验室即将迎来的评估工作以及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宝贵的建议,希望实验室认真准备,在评估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期间,学术委员们通过实验室室刊《光籁》(第五期)更为具体地了解了实验室本年度的各项工作。同时,审议了2016年开放课题的资助名单。

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周炳琨院士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实验室在目前的几个方向上的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加强标志性成果的凝练,做好迎接评估的准备工作。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将对光国重实验室的评估工作以及今后的建设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