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茶洪旺教授连续五年入选“新局之光——百名学者前瞻2017年中国经济形势(第五季)”

发布日期:2017-03-13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者按:中国经济时报每年都会在全国两会期间或两会前,推出百名学者研判全年经济形势的大型调查,今年已是第五年。每年调查结果形成的报告都得到了国务院相关领导的批示,为决策提供参考。北京邮电大学茶洪旺教授连续五年入选“新局之光——百名学者前瞻2017年中国经济形势(第五季)”,以下转发他的主要观点,以飨读者。

茶洪旺:推进“三去一降一补” 尚需加力、聚力

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仍然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目前,我国经济运行面临的固有矛盾尚未根本解决,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仍存在定位不清、体制不顺、上热下冷、落实不力和效果不够好等问题和矛盾。与此同时,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正在增加,这给中国带来了挑战。

我们务必要把握好机遇,在减税降费、处置僵尸企业、市场化改革、深化简政放权、降低体制成本、解决“脱实向虚”问题、激发微观活力、降低企业杠杆率、推动精准扶贫等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落地上加力,尤其要加力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去产能。因地施策,把“三去一降一补”实实在在化为政府、企业明晰具体的改革路线图,一一列出清单,限期完成,确保五大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

原文网页地址:http://mp.weixin.qq.com/s/W6vMmyXnSx_IhKH546bipw

经济时报网页地址:http://jjsb.cet.com.cn/show_487577.html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