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19-09-24  来源: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

9月24日,北京邮电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氛围。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公布的名单,我校共有87位教师获得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来到颁发仪式现场的纪念章获得者既有两院院士陈俊亮教授,也有徐志刚等离休老同志,还有廖启征、雷振明等15位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的优秀教师。全体校领导出席颁发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50多人参加颁发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王文博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通过学校宣传片,共同感受北邮作为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校长乔建永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纪念章获得者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回顾了与新中国信息通信事业同向同行的时光里,一代代北邮人对实干兴国、科技报国的不懈奋斗,对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痴心坚守,对立德树人、至诚报国的执着追求。他指出,进入新时代,北邮人要保持深厚的爱国情、浓烈的强国志、扎实的报国行,在接续奋斗中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在继承优良传统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再谱新篇章。

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陈俊亮院士、离休老干部徐志刚老师、信通院纪越峰教授、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苏森教授分别发言,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以及学校对教师们的关心,同时表示将继续努力,把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激励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中,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信通院张鹤立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表达了青年教师向前辈们学习,将老一辈们的奋斗精神传承下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杨倩同学代表学生发言,号召广大青年学子担负起科技报国的责任和使命,保持昂扬斗志,做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人。

最后,校党委书记吴建伟讲话。吴建伟表示,学校举行共和国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目的是向为新中国建立、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和老同志表达崇高的敬意!吴建伟勉励广大师生,要学习共和国纪念章获得者们的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要继承和发扬北邮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不忘初心、不忘北邮情怀、不忘使命担当,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工作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杰出贡献人员的关怀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纪念章的颁发也是对全校教职员工的一种鞭策和激励。我们要始终铭记英雄模范的历史功绩,倍加珍惜老同志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尊爱英雄,为党、国家和人民建功立业的良好风尚,在继承优良传统中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老干部和优秀教师们的坚强党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世界著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