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2020年新年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9-12-25  来源:校团委

12月21日晚,“盛世繁花,追梦新声”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科学会堂举办。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和管弦乐团联袂著名指挥家、演奏家翁镇荣,青年指挥家、演奏家张洋为广大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以绝美旋律引领观众徜徉文化艺术的盛世繁花,共启新征程追梦之声。

音乐会上半场主题为“余音缭绕徜徉盛世繁花”,欢腾喜庆的《庆典序曲》、追忆年少时光的《寄少年》、婉转悠扬《江南情韵》、再现台湾丰收祭典的《丰年祭》、念归思家的《古槐寻根》、重温经典的《在那遥远的地方——西部歌曲联奏》以及新民乐合奏《北京一夜》点燃了全场喜迎新年的氛围。音乐会下半场主题为“弦歌不辍共享追梦新声”,丰富浪漫的《歌剧魅影》、云南民歌《小河淌水》、日本动漫主题曲《天空之城》、动感爵士《极地特快》、气势磅礴的《红旗颂》,精彩的表演惊艳了在场观众,博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一曲曲扣人心弦的曲目勾起对昔日峥嵘的感慨回忆,一篇篇激昂交错的乐章展现对明日美好的憧憬期盼。

此次音乐会通过传统民乐与管弦乐的演绎描绘了当代文化艺术灿烂如百花齐放的盛世篇章,奏出了新一年新时代追梦人豪情壮志的青春激情。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