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强化使命,自邮担当——北京邮电大学基层防控经验做法系列报道之自动化学院和现代邮政学院篇

发布日期:2020-04-04  来源:自动化学院、现代邮政学院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动化学院和现代邮政学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防控责任、防控举措,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防控措施到位。

一、强化思想认识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抗疫情,牢记使命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采取线上学习和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模式,深入学习领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和文件要求,在学思践悟中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强化组织领导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院党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学院防控工作方案。组建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通过工作群及线上工作会议的召开,及时传达上级各项精神,落实具体工作要求,对学院的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等统筹组织,保障疫情期间学院各项事务有序开展。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各位成员各司其职,密切协同,担起职责,有条不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注重宣传引导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我院通过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多种方式积极向学院全体师生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政策措施,大力普及安全预防知识,及时发布防控工作进展,引导师生科学认识、理性应对,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同时,要求师生不造谣、不传谣,不在朋友圈、微信群、网络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汇聚正能量,凝聚精气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舆论保障。

四、加强防控措施

1.严格做好相关信息排查报送。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通过党支部对全院师生的健康情况、假期期间活动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及时收集、报送相关情况,并每日提醒师生线上填报相关信息。

2.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开展自愿捐款,学院共290名师生捐款19772.2元;自动化学院2018级2018211407班将先进班级奖金1000元捐献给武汉红十字基金会。关心经济困难学生,及时了解他们的情况,向学校申请疫情期间临时困难补助。给留校学生送去慰问物资,送上学院的关心。学院鼓励动员师生党员在社区进行报到,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各类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学院已有50余名师生主动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中。

3.充分保障线上教学稳定开展。学院党委成立网络教学领导小组,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多次开展线上研究讨论,制定学院疫情防控教学工作实施细则,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完成教学计划。

4.准确掌握师生思想动态。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师生的思想动态,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在境外的教师和学生,由支部书记、辅导员对接,每日关注他们的身体情况,及时了解其学习生活状态。对滞留湖北的同学,由辅导员对他们定期进行深度辅导,了解学生及其家人的健康情况、学习情况、心理状态。

5.丰富活动形式引领健康生活。工会小组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工会女职工厨艺及手工作品比赛、心理讲座等活动,学院学生会及团委策划推出“晒出家乡美食”、“三行抒春意 祈愿春日安”等活动,丰富学生宅家生活的同时,向奋斗在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

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坚持跟进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