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媒体北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北邮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31  来源:人民网   点击量: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孙竞)北京邮电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日前举行。本届研创展共设人工智能+、互联网+、理论技术研究、区块链及信息网络安全、高水平创新成果五个展区,内容涵盖信息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空间安全等诸多新兴前沿研究领域,共展出该校研究生优秀项目123个。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在发言中说,为加强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校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研创展,一批高水平项目得到了展示,充分体现了学校以信息科技为特色的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他认为,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创新创业活动主要有三点不同,一是知识积累不同,研究生可以在更丰富的知识体系中创新;二是研究生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了解更为全面,创新活动可以更为贴近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更重要的是研究生具有更为稳定的思维模式,而这种思维模式越开放,创新潜力就越大。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聚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要求,立德树人,不忘初心、攻坚克难,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近年来,北邮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各环节、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入实施“本硕博”贯通培养,形成了本科和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效衔接。通过完善培养方案和修订学籍管理规定、建设一批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的课程,制定学科竞赛资助和奖励实施办法等政策,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通过搭建平台组织举办创新实践活动,充分展示创新创业成果,有效促进了“创新”和“创投”的有效衔接;通过管理创新,加强组织保障、加大投入力度,结合学校优势学科领域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培育了一批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发展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

据介绍,北邮2018年初开展了研究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工作,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近200个创新创业项目,并从中选拔了123个优秀项目参加此次展示交流。研创展期间,北邮还举办了研究生创新创业论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的项目负责人、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和优秀创新创业在校学生分享了成功经验。

链接地址:
  http://edu.people.com.cn/n1/2018/1030/c367001-30372058.html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