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起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 学起来 -> 正文

清明丨追思先辈伟绩,传承北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11  来源:光电信息学院(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   点击量:

在传统清明节到来之际,光电信息学院(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同志开展纪念先辈,砥砺前行活动,向叶培大先生铜像致敬献礼。

4月5日上午,党员同志来到坐落于主楼广场北侧的叶培大先生铜像前,肃穆而立。叶先生是北邮的名誉校长,是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奠基人,他所提出的“执着出奇,团结致胜”,始终激励的光研人奋勇前进。先生从事教育事业六十五年,创建和发展了北京邮电大学,为我国通信事业培养了大批人才,桃李满天下,硕果誉全球。在学术研究上成就卓著,蜚声中外,成为了我国通信学术界的一面旗帜。在耄耋之年依然站在科研教育的最前沿,辛勤工作,不由让人心生崇高的敬佩之意。

党员们在铜像前一起聆听学术大师的光辉事迹,感悟师德,感恩师情。随后同志们在叶培大先生的铜像前依次排队上前,敬献鲜花并鞠躬致敬,以此追忆先生的卓著功勋表达学子们的崇高敬意。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