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起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 学起来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校团委   点击量:

4月30日下午14时,校团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委员、各学院、研究院团委书记及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许飞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书记许飞表示,此次讲话内容深刻阐述了“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对如何掌握、宣传、引导团员青年理解“五四运动”提供了根本遵循,指出了当代青年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未来的共青团工作方向、工作方法及工作要求。许飞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为党和国家培养时代青年的大格局出发谋划工作。二是要深入开展学生调研工作,走进学生之中,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需求,充分调动团员青年主观能动性,扎实开展团干部联系青年工作。三是要结合学院特色,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实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各项活动,切实引导青年学生参与其中。

校团委副书记刘春晓表示,此次讲话内容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具有纲领性、指导性意义。刘春晓副书记指出,“五四运动”在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同时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及时代价值,此次讲话内容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将是我们工作新的出发点。校团委副书记王卓识表示,此次讲话内容既对中国青年表达了新的期许,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青年的发展及青年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各级团干部认真学习讲话内容,自我剖析,自我升华,在今后的学生工作、学生组织建设及大型学生活动的开展中,围绕总书记对青年的期许和要求,把青年工作做好,真正让广大青年成为国家的希望和栋梁,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随后与会人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和工作实际,表达感想,热烈讨论。

接下来,校团委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投身伟大时代,激扬奋斗梦想,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