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基层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活动 -> 正文

教务党委各支部认真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教务党委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教务党委各支部根据《关于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通知》的具体要求,对标党章党规党纪,党员领导干部聚焦“十八个是否”,逐人反思查摆问题、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具体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教务处党支部积极响应,于11月7日上午在教一楼319组织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教务处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及23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卫东同志主持。会议分为两部分,首先处级领导干部按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内容,逐条查摆列出问题,形成书面材料并发言。与会党员纷纷发言,对照党章党规、结合工作实践,查找自身问题,自我整改提高。王卫东书记强调,支部党员要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整改落实,提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切实弥补差距和不足,提高自身政治思想水平。

研究生院党支部迅速部署,于11月6日下午两点在教1-430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由胡冬华书记主持。党员们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领导班子成员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进行轮流发言,按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内容,逐个逐条对照,党员们也逐项逐条检视自身存在的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说明了整改措施,会议效果显著。

信息中心党支部认真查摆问题,于11月5日在117会议室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活动,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党支部成员紧扣党章党规及“18个是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达到了深刻检视剖析,砥砺初心使命的目的。

远教处党支部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于11月7日开展了找差距专题会议。代根兴书记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和《条例》有关规定,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认真查摆个人存在的差距,按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内容,逐个逐条进行了发言。支部其他党员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和《条例》有关规定,结合自身工作,查找了差距和不足。

体育部党支部于11月13日召开支部专题会,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18个是否”展开了自我剖析、找差距活动,党员们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并明确了整改方向。

图书馆党支部于11月6日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支部贾伟副书记主持会议,全体党员深入剖析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实事求是、敞开心扉、触及灵魂,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党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把对表对标党章党规作为一种自觉习惯,通过检视重点问题、明确整改方向,为学校重点工作建设提供坚实基础。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